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高新区启动“1115”工程 打造大企业集团“第一方阵”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1 08:06:3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吴燕翎 解承) 为高标准建设长三角产业中轴强支点,4月8日,常州高新区启动“1115”大企业(集团)培育发展工程,力争到2025年,拥有年开票销售超100亿元企业10家以上、超50亿元企业10家以上、超30亿元企业10家以上、超10亿元企业50家以上、超亿元企业100家以上,打造我市大企业集团“第一方阵”。当天,《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关于加快培育发展“1115”大企业集团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同步出台。

《方案》明确了准入门槛、培育规模、服务机制、运行监测、扶持方式、营商环境等8方面重点工作。该区将建立大企业集团培育库并实施动态管理,设定企业准入门槛,力争在库企业数量每年增长10%。围绕主导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大企业集团培育库规模,力争每年新增年开票销售超亿元企业25家以上。按100亿元以上、50亿元、30亿元和10亿元标准确立开票销售“上台阶”进度目标,对在库企业在有效投入、创新驱动、品牌建设、“智改数转”、股改上市、兼并重组、人才引育等领域的重要事项,采用“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重点扶持。鼓励在库企业优先实施供应链本地化部署,鼓励企业主动加入国内外知名头部企业供应链体系。对涉及在库企业的审批项目,全部纳入“绿色通道”。优先支持在库企业向上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加快建设“政企直通车”等政企沟通协调线上平台。

“建设产业中轴强支点,必须要有一批大企业大产业做支撑。”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经发局局长童广武认为,“1115”大企业(集团)培育发展工程,是常州高新区对“532”发展战略中关于培育2—3个产值超3000亿元的地标产业和30家超百亿规模大企业目标的积极响应。

为大力实施“1115”工程,常州高新区还将建立部门专员服务企业长效机制,由区领导亲自挂帅,部门专员实行“一对一”服务、制定“一企一策”,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的方式,加大千亿产业、百亿企业的培育力度,以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上门服务、全程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