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座谈会 培育更多“龙城工匠” 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9 10:22:5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秋冰 常工宣)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用劳模精神激发干劲、用劳动精神鼓舞士气、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积极投身“532”发展战略,在苦干实干中比学赶超、建功立业,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市领导白云萍、戴源、杭勇、乔俊杰、方国强、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荣获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和第三届“龙城工匠”等荣誉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陈金虎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关爱劳模氛围,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陈金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常州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奋进“万亿之城”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干部职工要向榜样学习、与先进同行,锚定“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要高举旗帜,勇当奋进“万亿之城”排头兵。广大职工群众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工人阶级的政治先进性,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展现风采,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精彩人生中成就梦想。

要勇争一流,建功奋进“万亿之城”主战场。城市竞争重归产业主赛道,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比拼。广大职工群众要主动适应科技革命新形势和转型升级新需要,特别是要围绕推进“532”发展战略,加快提升技能素质、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岗位成长成才。要踊跃参加“建功‘532’ 奋进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到产业升级、企业转型、产品提升的全过程、各环节,用智慧和双手打磨“常州品牌”,提升“常州质量”。

要深化改革,砥砺奋进“万亿之城”新征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新时代巩固工人阶级领导地位、关系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因地制宜深化产改试点,全面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要深化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擦亮“职教名城”金字招牌,培育更多掌握绝技绝活、擅长技术工艺的“龙城工匠”和卓越工程师。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推动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更大力度落实好鼓励激励、纾困解难等制度机制。

陈金虎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为广大职工群众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搭建更好平台。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工期补上去、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尽最大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跑出复工复产复市“加速度”。要加快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盛蕾要求,各级工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劳模工匠、宣传劳模工匠、争做劳模工匠的热潮,持续做好劳模工匠的培育选树工作,努力造就一支能高高托举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拼搏,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作汇报发言。

会上,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立平、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承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徐天敏3位劳模工匠代表作交流发言,新北区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经验交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