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20:24: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听取市委工作会议建议方案汇报,研究部署城市国际化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工作 杜小刚主持

  8月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听取市委工作会议建议方案汇报,研究部署城市国际化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巩固拓展防疫成果。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严格落实“九版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打好政策组合拳,用好稳增长服务、“两链”护航等专班,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持续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三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折不扣做好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滚动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围绕群众关心关切聚焦用力、持续发力,努力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四要严密防范风险隐患。用好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机制,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百日攻坚行动,统筹做好安全度夏、防汛减灾和极端天气应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把助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丰富发展无锡在双拥创建“八连冠”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完善拥军支前保障机制,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带着强烈责任和深厚感情积极为部队官兵多办实事好事,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抚恤优待政策,认真解决好各类实际问题,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着力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为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无锡落地落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精心组织学习宣传,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自觉把我市统战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审视、谋划,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提升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推动我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把相信、尊重、依靠、支持、帮助党外人士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推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凝聚广泛共识、发挥独特作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多深入基层访情问需、寻计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在稳经济、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更好统筹管理、服务、保障三项基本职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不断深化地方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努力构建制度完备、标准明晰、流程规范、队伍专业、力量充足的服务保障体系,在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安全生产上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动无锡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以及《无锡市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惠晓婧)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