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剧场 > 正文

实力扛鼎,《水门桥》领跑春节档预售

文章来源:常州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8 10:02:1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一年一度的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今年春节档主打新片多达8部。截至1月26日下午3点,我市大年初一的电影票预售已达257万元,预售出票39770张,平均票价64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独占鳌头,以超过50%的占比强势领跑,《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则紧随其后成为档期第二梯队。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海报

“春节档的影片从大年初一开始上映,集齐了战争、历史、喜剧、爱情、动画、科幻、动作等多种类型,等待着观众们新年期间的检阅。”常州亚细亚影视城副总经理王克勤介绍,2022年春节档主力影片为8部,与疫情前的2019年持平。但与往年主力影片双雄并进不同的是,今年的头号种子显然是刚下映不久的内地影史票房新科冠军《长津湖》的续作——《长津湖之水门桥》;另一部由著名导演张艺谋联手女儿张末共同执导的战争题材影片《狙击手》,从前期试映的口碑来看,也是不可多得的选择。

电影《狙击手》海报

除去战争片,《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丰富了影片的类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3部动画电影则各有特色,且均有不少的拥趸。

电影《四海》海报

电影《奇迹·笨小孩》海报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海报

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海报

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海报

电影《小虎墩大英雄》海报

记者了解到,目前常州票房排名较高的几家影城的春节档预售情况都很亮眼,部分影城大年初一晚场的黄金座位已全部售出。

市电影协会副会长张骏预计,今年春节档票房可能从以往的节前爆发转变为节中爆发,“2022年春节档预售期仅11天,相对较短。猫眼研究院分析,今年春节档影片整体受众偏向年长,这部分群体不属于预售积极型人群,也会导致阶段预售表现落后于去年。但就单片来看,今年5天预售的表现普遍优于往年。”

2021年春节档票房高达7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的成绩之和就占据了档期票房的80%。而从目前预售票房排名来看,最晚入局2022春节档的《长津湖之水门桥》最有希望复刻这份强势,再掀全民观影热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下午3点,《长津湖之水门桥》在我市的票房预售一骑绝尘,超133万元,占比过半。

常州幸福蓝海影城相关负责人张晓涛介绍,从目前院线旗下影院的排片情况来看,影院方都对《长津湖之水门桥》寄予厚望,在排片上予以最大支持。记者搜索发现,由于《长津湖之水门桥》全片时长约为2个半小时,不少影城从早上8时30分就开始安排场次,最晚的场次甚至接近翌日零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