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天宁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提出: 到2025年新建改扩建学校40所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3 20:22:5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 凃贤平 董逸 虞新伟) 1月21日,天宁区发布“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到2025年,新建、改扩建学校40所,重点布局天宁开发区、郑陆镇、兰陵街道,让优质均衡成为天宁基础教育的新常态。

在“十四五”期间,天宁区将建设六大重点工程,加快补齐基础教育薄弱短板,构建更加公平、普惠和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制机制。力争建成两个“国家级”工程,一是创成国家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到2025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100%以上,公办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92%以上,省市优质幼儿园覆盖率达90%以上;二是创成国家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通过优化区域联动、城乡结对、校际联盟、集团互派等方式,提高教师交流轮岗的适切性和实效性。

新学校需要更多高素质的教师。天宁区计划5年招引义务教育教师350名左右,建设省、市、区名师工作室、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20个,培育省、市“四有”好教师团队8个;优化“教坛新秀—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后备人才” 梯队发展模式,引育省特级教师3—5名、市“五级梯队”教师250名。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