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部2分钟微电影拿下百万大奖! 第二届“诗画江南、活力浙江” 全球短视频大赛启动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1 09:36:3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在国际舞台,展现浙江风采。3月10日下午,“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logo全球征集及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为期超半年的第一届“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全球短视频大赛正式落下帷幕,32部获奖作品揭晓,259万元奖金“名花有主”。

从浙北的水乡古镇,到浙南的田园村落;从浙西的秀山丽水,到浙东的海岛渔村……从8000多份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到一幅幅美得能当屏保的秀丽景色;也可以看到一个个就生活在我们身边烟火气十足的闪闪发光的浙江人。

来自台州玉环创作者的2分钟作品《家住两岸——台湾龙仔玉环行》,获得组委会特别奖,奖金100万元。

这是一部微电影,讲述了台胞龙仔为缓解高龄阿公对故乡的思念之情,赴阿公故乡玉环拍摄风景的故事。他得到了大陆青年阿华的热心帮助,并完成了对故乡从陌生到认定的巨大心理转变,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

在颁奖活动现场,制作人张孙永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到玉环发展,他们对这片土地从陌生到热爱,最后扎根生活下来。

同时,第二届“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全球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从新的视角看浙江山水之秀、人文之美和创新之力。即日起—7月31日,大赛将继续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主题词为创作主题,向全球网友征集各类短视频,同时特别增设迎亚运主题板块,用身边的影像记录美好,共迎亚运。

国内创作者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dynamiczj.cztv.com/),填写相关报名材料,按要求上传作品。(4月18日后开通投稿入口)

在华外籍与海外创作者可将作品上传至Youtube、Twitter、Facebook平台,添加大赛官方话题#Picturesque and Dynamic Zhejiang即可参赛。也可登录专题页面(http://dynamiczj.cztv.com/)填写报名信息、视频发布链接,上传原视频。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