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天钢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同富裕 一线员工年薪超10万元,今年加薪计划已启动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5 10:1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马浩剑 周茜 朱元洁) 临近年关,记者从中天钢铁集团人力资源部获悉,集团2021年的年终效益奖已确定,普通员工人均增加1000元,人均税后年终效益奖(含年货礼金)达到4300元。同时,2022年企业加薪计划也浮出水面,从今年1月起,普通员工人均月工资将普加800元,人均年收入将超11万元。

“为国家多贡献,为社会多奉献,让员工增收入”,是中天钢铁创业20年不变的发展宗旨。随着近年来企业经营效益不断增长,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明确提出,要让全体员工共享发展成果,让员工过上好日子,2021年普通员工人均年薪必须达到10万元,且平均每年保持一定涨幅,在“十四五”期末要实现人均年薪达到15万元。为此,集团2021年为普通员工人均每月涨薪800元,并在去年9月中天钢铁成立20周年之际,一次性拿出超5000万元为全员发放奖励,加上此次年终效益奖的增加,企业去年用于员工薪酬的支出同比增加近3亿元。

目前,中天钢铁在册员工人数超1.6万人,普通员工占比97%。近年来,通过提高工龄工资、提高公积金缴存比例、提高培训经费、发放技能津贴等举措,全员平均年收入从2001年不足7000元到如今超10万元,年增幅近15%,“五险一金”均缴纳到位。

作为江苏省幸福企业,中天钢铁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从不缺席。从免费发放生日蛋糕到推行福利健康体检,再到成立员工活动中心;从打造现代化生活区到举办青年交友活动,再到组织集体婚礼;从分配人才公寓到安排家属工作,再到建设员工子女暑期托管基地等,中天钢铁在全体员工福利待遇方面亮点频出,实现连续8年人员流动率低于10%。

据悉,2021年中天钢铁营业收入突破1900亿元。“十四五”期间,中天钢铁有望形成4000万吨的钢铁生产规模,营业收入超3500亿元,员工3万名,利税300亿元,步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