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常州2021年缴纳22.99亿元车辆购置税 为19572辆车减免税3.86亿元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31 12:08:0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洁璐 杨佳) 记者26日从我市税务部门获悉,2021年我市共146575辆车缴纳了车辆购置税,比上年增加13555辆,同比上涨10.19%;2021年共缴纳车购税22.99亿元,入库税额较上年增长5.08%。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共19572辆车符合减免税政策,共减免3.86亿元。其中,17618辆车为新能源车,占全部免税车辆的90%,符合免税条件的新能源车较上年增长2.5%。另外,根据相关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购置挂车可减半征收车购税;2021年,1174辆挂车减免税462.92万元。

“现在办理车辆购置税只要手机操作,省去了纸质资料准备流程和去税务局往返办理的时间,非常方便快捷。”近日,常州嘉宝服饰有限公司会计蒋春霞,熟练地打开江苏税务APP,线上点击申报了车辆购置税,全程不到5分钟。

作为常年办理税务业务的专业人员,蒋春霞告诉记者:“在江苏税务APP上,车辆购置税、房产交易和日常申报操作等都能实现‘掌上办’,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人力成本。做会计十几年来,从纸上办税变成掌上办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便捷和温度。”

据悉,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我市税务部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放管服”和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大力推广“江苏税务APP”等线上办税一揽子项目及“非接触式”服务,积极拓展微信、支付宝、移动办税软件等平台服务功能,全面畅通办税缴费多元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更优,进一步营造温情营商环境。

2021年,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理比例达92.93%,列全省地级市第二名,办理比例较上年同期提升2.08个百分点,非接触式办理量增加339万笔;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合计通过网上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事项1210万笔,通过邮寄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事项19.1万笔。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