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常州金坛:厚植民生福祉 “加码”幸福生活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1 21:21:1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近年来,金坛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摆在重要位置,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金坛全力打造高品质社会民生配套供给体系,赋能“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木白/摄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与居民生活舒适度、幸福感密切相关。近日,金坛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了实质进展,金城镇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率先启动。春风一村建于1995年,小区面积9万多平方米,共35栋,常住人口约2700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基础设施、环境面貌等逐渐不能满足居民对幸福生活的需求,各方面亟待改善。

春风一村改造效果图

记者日前在金坛区春风一村改造现场看到,20多名工人正在有序进行绿化移植、路面清障、墙面修复等工作。按照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的相关要求,后续还将对该小区外墙立面进行改造、新建雨污管网,同时推进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停车泊位的建设工作。现场施工负责人张胜表示:“我们按照总工期倒排进度、分区域施工,加大机械设备、施工人员的投入,确保项目顺利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千家万户,改造工作决不能简单化、表面化,只有听民声、知民意,才能真正改到百姓心坎上。金城镇春风社区前期组织居民代表开展民调会,由居民代表进入居民家中征求改造意见,确保改造工作让居民得实惠。社区居民表示:“政府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改造我们小区,我们绝对欢迎,改造后我们的生活环境肯定会更舒适美好。”“本来这边下水道容易堵塞,这次改造雨污分流后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汇贤路雨污分流转盘拆除工程

除了将让居民更好地安居宜居放在心上,金坛区相关部门、单位立足各自领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记者近日从金坛区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贯彻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今年上半年,金坛区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692万元,惠及65372人次。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32210人次,资金2374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33162人次,资金318万元。

自开展“院府合作”以来,常州市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积极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筹划建立远程医学服务中心,远程医学服务中心的远程会诊功能现已正式启用。

记者了解到,远程医学服务中心将通过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培训等,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资源通过平台精准引入我区,对涉及多学科疑难危重病人发起权威联合远程会诊,为病人提供优质、快捷、个体化的诊疗方案,助力“坛有健康”工程,为市民健康护航。

今年,金坛区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和优质资源引进力度,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打造与“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功能定位相匹配、与金坛人民需求相呼应的高品质社会民生配套供给体系,全面提升58万金坛市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