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散文 > 正文

美女

文章来源:龙城博客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1 13:51:1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元旦那日清晨,习惯性早醒,恍然明白,2021都过去了,从今日开始,我就是半百老人啦。

 

办公室里的小年轻带了娃来玩,那娃娃一见我,跌跌撞撞跑过来:奶奶,糖!

小年轻赦然一笑:好年轻的奶奶!

牵着娃娃的手找糖去,你不知道么,本人辈分高,20年前就当“奶奶”了,现在终于名符其实,好似有“德高望重”的感觉了呢。

 

上周,和老友一起聚餐跨年,有50后大叔端了酒杯凑过来:来来来,敬美女们。

一桌子上八个最小也是70后的女人,齐刷刷地站起来,自觉担下了“美女”称谓,无羞无愧,这杯酒,喝得那叫一个美滋滋。

 

美人迟暮,重点在“美”。美人千面,单凤眼美,精灵耳俏,肉鼻子可爱,哪怕一张黄脸加上鱼尾纹,看着也比网红脸真实美好。

每一条褶皱,都是积淀的岁月,谁谁说过:“这张脸,是人生的地图,记录着人生路上经历的风雨和阳光,如何能抹掉?”

再说,一个年龄有一个年龄的美,老则老矣,不还有优雅、恬淡、沉稳、风韵么,老啥老呀。

说到底,明明可以靠本事吃饭,何必奢求脸怎样?

 

至于脸的保养,身材的关注,其实是一点也不少的,美好给自己看也舒服呀。

只是到这年纪,知道凡事有节,张驰有度,不会怀抱不切实际的幻想,有条件就抹点霜乳露,有时间就运动锻炼,学会与斑点皱纹和谐共处,与赘肉相安无事。

就比如体检时看到几个箭头,回头一想自己的年龄,立马释怀,这样已然很不错,还想怎样?难道想赛18?

 

我去店家买衣服,首选鲜亮的,家中半柜子的黑白灰早就穿厌了,就想穿些赤橙黄绿青蓝紫,自己喜欢就行,管别人怎么想呢。

不想见的人可以回避了,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绝了,不想参与的圈子早就死心了,终于不用挣扎了,可以躺平当快活的咸鱼了。

肉眼可见的自由。

这些,都是年龄带来的红利啊,珍惜。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