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散文 > 正文

劝 酒 = 犯 法

文章来源:龙城博客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1 13:52: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劝  酒  =  违  法 

 

 

 

    从古至今,不管是升职加薪还是结婚聚会,随便找个理由,都可以开展一项传统助兴节目:“喝酒”。长久以来,还形成了一套让人看不懂的“酒文化”。

    元旦、春节将临,大家聚在一起喝点小酒助助兴,也未尝不可。可是随着酒桌上出事的越来越多,各地也都出台了相应的酒桌上的法规。酒桌上这4种行为可能违法 。

    1.强制性劝酒喝死人。大家在一起喝酒无非就是图个开心,酒到酣处自然就会开放许多。但是如果对方已经处于醉酒状态下无自我意识劝酒致人死亡,劝酒者得赔钱,组局的人和劝酒最欢的人赔的最多,同时要追究刑事责任。 

    2、醉酒之后驾车未能劝阻的。如果醉酒后驾车出现任何事故造成伤亡,不仅醉驾者本身需要承担责任,同桌喝酒的也需要一起为醉驾者承担相应责任。撞人了或者撞坏他人财产:赔钱,你跟酒驾者一起赔,如教唆酒驾者同样犯危险驾驶罪。

    3、没有将醉酒者安全护送到安全位置。大家都知道喝醉了的人没有自我意识,在这种神志不清的情况下,同行一起喝酒的人应当将醉酒者护送至家中或者医院等安全地方方可离去。否则发生意外,组局的人和劝酒的人得赔钱和担责。

     4、明知道对方饮酒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仍然劝酒的。如果因为喝酒而引起了其他疾病等问题都是需要承担责任的。

    中国一年因酗酒直接死亡的人高达67万人,其中97%的是男性;这还是喝酒作为全死因导致的死亡人数。

    作为早就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级致癌物的酒精,与口腔癌、食管癌、喉癌等癌症都有密切关系。全球5.5%的癌症是由酒精引起的,每18个癌症就有一个是喝出来的!

    真心希望各位不要贪杯,更不要劝酒。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