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节前督查和走访慰问: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31 12:03: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 舒泉清 韩晖) 新春佳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分两路前往我市部分机关、新闻单位、企业、社区、学校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和保供应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慰问一线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陈金虎首先来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市疫情防控大数据管控专班工作同志,并来到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视频点调火车站北广场、万达广场、沪蓉高速等处执勤民警。专班依托大数据开展疫情接触人员查找、分析、研判工作,实行24小时值守机制,特别是在去年11月疫情期间,创新运用实有人口、人像感知等数据,实现精准筛查赋码,大大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陈金虎向广大公安干警一年来的辛勤执守表示感谢,他说,正因为有了你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和谐安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严明的纪律、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强化“群众过节、公安过关”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值守处突、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社会面治安等工作,坚决打赢春节和冬奥会安保攻坚战,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常州广播电视台,陈金虎一行来到融媒新闻中心和融媒广播中心等处,观看新媒体平台演示,与正在工作的记者、编辑、主持人等进行交流。他指出,2021年,我市新闻媒体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省市党代会等大事,创新宣传形式,做好新闻策划,凝聚起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闻媒体要继续讲好常州故事,把全市上下的发展氛围营造得更好,把全市人民的合力、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出来,进一步扩大区域影响力。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宣传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工作。

在中华恐龙园,陈金虎叮嘱企业负责人,春节期间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这既是为了景区自身安全,也是为全市大局作贡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水平,保障广大游客安全游园、安心度假。

陈金虎来到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了解春节期间电力供应情况。春节期间,供电公司维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开展节前特巡,安排部署全市46个抢修驻点、658名抢修人员。陈金虎感谢大家在保障重大项目推进、民生用电供应等方面的贡献,希望继续做好节日期间电能调度、应急抢修、公共场所保障、极端天气预案等工作,全力保障本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湖塘镇永定社区,陈金虎详细询问社工们工作情况。他说,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刚刚召开的全市社区工作会议,在全省范围内率先送出“社区政策大礼包”,在人员配备、待遇薪酬、发展空间等6个方面进行了突破和优化,就是对大家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来提升社区工作的吸引力,建强社区队伍。“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他希望社区工作者更好服务居民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努力做到让风险在第一线化解、矛盾在最末端解决、共识在最基层凝聚、美好在家门口实现,不断开创新时代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食堂内,留校师生欢声笑语,年味十足。陈金虎与师生们热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饺子是什么馅儿?春节期间准备了哪些活动?毕业后有没有留常工作的打算?”陈金虎说,城市与高校共生共荣。当前,常州正统筹推进老城厢复兴、高铁新城建设、“两湖”创新区联动发展,离不开众多在常高校的智力支撑,也有能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热忱欢迎大家在常学习、工作、安家、创业,让我们一起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盛蕾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水、供气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春节期间,两家单位都备足生产、抢修物资,热线电话24小时开通、调度中心24小时值班、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生活生产需求。盛蕾强调,要持续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全力守护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供水安全,以节水科技创新和市场机制改革为动力,深入实施节水行动,不断做好水文章、做强水经济。要守护好燃气管网的“生命线”、“安全线”,深入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等多种手段,强化供需监测,前置风险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将燃气安全管控落实、落好、落稳。

在铁路常州站、常州客运中心公交枢纽和长途汽车站,盛蕾仔细询问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强调要全力抓好春运安全,严格落实好旅客亮码测温、行程卡查验、场站消杀、转运移交等工作,做好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等防疫管控工作,守好城市安全“大门”,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广大新闻工作者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报道者、记录者、参与者。近年来,常州日报社以“平台融通、采编融合、技能融化”为主攻方向,旗下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用户数实现快速增长,传播指数在全市名列前茅。盛蕾来到报社视觉设计中心、数字编辑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新媒体快速发布、产品融合发展等情况,鼓励报社全体新闻工作者勇担光荣使命,持续增强“四力”,积极发挥媒体智库功能,努力创作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新闻作品;通过笔尖和指尖,传递更多正能量,讲好常州故事、传递常州声音,对外扩大影响力、对内增强凝聚力,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盛蕾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规范完善诊疗流程,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盛蕾一行还走访了常州遥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民生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和安全生产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中,市领导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市领导白云萍、梁一波、季培东、李林、杨芬、蒋锋、杭勇、乔俊杰、张耀钢、许峥、陈正春、陈志良、桓恒、狄志强、于贵平,及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