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离休二所举办“九九重阳话传统 浓浓暖心敬老情”文艺演出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9 09:33:5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又迎来了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23日下午江苏省军区常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和常州老年大学戮力同心共同举办“九九重阳话传统 浓浓暖心敬老情”慰问演出活动,让老革命、老英雄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彩泥塑,可以有效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脑眼协调能力、色彩识别能力和创作思维能力,请各位老首长跟着我一起动手,我们来做一个大大的寿桃…”在泥塑老师的亲和指导下,老干部、老阿姨认真的捏起了寿桃,争先恐后的给老师交出合格的作品,现场其乐融融,一派祥和的气氛。

泥塑教学刚刚结束,器乐系社团就开始了他们的倾情演绎,一个又一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边疆的歌儿暖人心,浩浩泉水流不尽,曲曲山歌暖人心。20世纪70年代,曾有一首深情动听的歌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优美的曲调深深地留在了一代人的记忆里。岁月悄然而逝,如今古筝齐奏重新演绎《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当昔日的歌声在耳畔回响时,年轻一代的心同样会为之感动。

相逢是首诗,相逢是首歌,我们今天的相逢是首最美丽的诗与歌。《相逢是首歌》是1996年电视剧《红十字方队》的主题曲,当葫芦丝齐奏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坐在台下的很多人一下就开始跟着哼唱,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如果心相通,隔着千里也握手,如果志相投,一生无缘梦也真。

“读余光中的乡愁我曾流泪,那一湾海峡隔不断山水,请海鸥转告我的兄弟姐妹,十五的明月才更圆更美。”整场演出的最高潮是这首电吹管演奏的《战鹰绕着宝岛飞》,许多老干部、老阿姨听得热泪盈眶。国家培养的第一代战机飞行员沐贤豪激动的说:“听到这优美动人的乐曲,仿佛驾驶战鹰升空,翱翔在祖国的碧海蓝天”。

相聚重阳,情真意切,尽享乐趣,意味甘甜!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表达了对老干部、老阿姨的深情祝福。多次执行重大飞行任务的离职干部王昌喜满怀深情的说:“干休所组织的这次重阳敬老活动,让我们耳目一新,乐趣横生,体会到了老年生活的学习之乐、曲艺之乐、运动之乐、交流之乐、豁达之乐,感谢党和国家对老干部关心厚爱,我们一定保持好身体好状态,乐享新时代新生活”。

(缪碧玉 陆军舟 孟蕾)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