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中考启幕,4万余名考生提笔追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9 16:11:4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尤佳 毛翠娥) 为期3天的2022年常州中考6月18日开考。常州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开启追梦之旅。

全市有105个考点,1500多个考场。其中,市区有市一中、二十四中、实验初中、北郊初中、清潭中学等25个考点。

今年中考启用标准化考点,部分考生在本校参加考试。学校助威团使出浑身解数为考生们加油。老师们身着红色送考服,高举“加油”手牌,迎接考生们的到来。一个温暖的拥抱,一记有力的击掌,一声真挚的“加油”祝福,希望将力量和好运带给孩子们。

其实,前一天的“中考总动员”,初中各校就使出花式加油法。有的学校发放状元糕、考试顺利套装;有的任课老师送上富有学科特色的寄语;有的考生走红毯,跨过“成功门”……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告诉考生们: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特别提醒,根据天气预报,今年中考期间我市天气总体较好。6月20日有暴雨,高温连续“营业”,最高气温将达36℃左右。考生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此外,由于中考最后一天是周一,送考时间会与早高峰重叠,考生及家长要提前规划路线,及时赴考。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