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4.6%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31 12:06:3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文竹 资规宣) 今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27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市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4.6%。

市林业工作站站长佘广美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实施退圩退渔还湖、河流清淤、地形改造、驳岸生态化改造、湿地植物种植、堤岸生态修复等多项措施,累计修复湿地2000余公顷,先后建成了3处国家湿地公园、1处省级湿地公园、20处湿地保护小区,5处湿地纳入省级重要湿地。

2021年,我市将湿地保护修复列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目标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了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新建了金坛区丹金溧漕河、通济河、薛埠河,武进区滆湖(西岸片区)、武南河,新北区龙港等湿地保护小区6处,并对多个国家级、省级湿地公园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保护修复和提升完善,加强污染治理,丰富生物多样性,有效维护了湿地生态服务功能,累计修复湿地3486亩。

同时,我市还创立打造了智慧湿地,开展林业资源“一张图”建设,融合了我市湿地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历年湿地修复等一系列基本情况,具有数据查询展示、统计分析等多种功能,为进一步深化数据应用、拓宽数据服务、规范湿地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目前,该成果已接入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